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BATFAM+ARROWFAM】父子问题(下)

前篇:(上)(中)(Dick中心番外)

“现在我们又是活力双雄了,小D,”Dick在披风下愉快地舒展着身体,“蝙蝠侠与罗宾。”

“当然,我们是最好的,”Damian站在楼顶,俯瞰夜色中的哥谭,“罗宾与蝙蝠侠。”

“应该说蝙蝠侠与罗宾。”

“罗宾与蝙蝠侠,Wayne与Grayson。”

“蝙蝠侠与罗宾是经典,更是传承!蝙蝠侠在罗宾之前,这是哥谭法则。”Dick抗议道。

Damian射出钩爪枪,一跃而下,“蝙蝠侠的继承者与初代罗宾,今夜守护哥谭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Alfred?Alfred!Alf——red!”

傍晚时分,Jason推开韦恩宅的大门,家中空无一人。

“Dick?Timmy?Cass?Damian?Dick!”

早些时候,Dick通知他赶回韦恩庄园,Jason询问原因时,通讯突然中断。这大概是恶作剧,但无论如何,Jason还是无法对家人可能遇到的危险置之不理。

Jason走过客厅,进入走廊。

“Bruce?”

“Jason。”

站在他面前的是Bruce,没有蝙蝠侠的披风,也没有花花公子的面具,就像一位普通的父亲见到久未归家的孩子时,眼神中流露出些许惊喜。

“你回来了,Jason。”

“该死的,你们没有出事?Alfred在哪里?”Jason松了一口气,恶狠狠地问道。以前每一次回到庄园,他都能选择最恰当的时机——Bruce不在家但Alfred在家的时机,然而今天情况相反,使他措手不及。

“Alfred今天休假。”

“你怎么不去夜巡了,老头子?”

“Damian希望Dick担任他的蝙蝠侠。”

“所以,到底是哪里需要我?”

“家庭聚会,Jason,”Bruce平静地解释道,“但是,Tim在泰坦执行任务,Cass和Steph在香港旅游,Damian最近住在Dick那里进行社会实践。你愿意陪我看一场电影吗?”

“你知道你说谎的样子很迷人吗?”

“我希望你陪我看一场电影,这就是他们缺席的原因。”

来都来了,Jason自我安慰道,尽管这个主意蠢透了。

熟悉的放映室,熟悉的沙发,Bruce熟悉的温度,该死的《佐罗的面具》,还有内心深处该死的怀念和期待。

很好,Jason决定将今天列为本年度最荒诞的一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为什么出现在这里,给我个解释。”Roy转过身,看着向他走来的绿箭侠。

Roy在两小时前驾车离开星城,却不幸地撞破了一起黑色交易。他用红色箭头解决了那些想把他灭口的家伙,却发现几个人身上插着绿色箭羽。

“你把我的车开了出来。”Oliver说。

“整个停车场里都是你的车,这辆是最便宜的。”

“你的伤还没好全。”

“没事,不影响行动。”

“你的伤口裂开了,”Oliver忽然凑近按住Roy,检查他渗出血色的肩膀,“没事?该死的这子弹打中了旧伤,你特么感觉不到?这就是你特么的没事?!”

“止痛药吃得太多,我真没感觉到……”Roy有些理亏。

Oliver怒气冲冲地捆好那伙罪犯,通知Dinah带着警方交接。然后他骂骂咧咧地打开急救包,为Roy取出子弹,重新缝合包扎。

“跟我回家。”Oliver命令道。

“我要去保留地,没有人能阻止我,”Roy坚持道,“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。”

Oliver叹了口气,把Roy塞进副驾驶,自己坐进驾驶座,重重关上车门。

“我来开车,”Oliver发动了车子,“去保留地。”

Roy知道他妥协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路上Roy尽力保持清醒,断断续续地听着Oliver控诉生意伙伴背信弃义,抱怨社会分配不公平,谴责犯罪分子泯灭人性。Roy有些羡慕他的弟弟妹妹,他们或许陪着Dinah坐在高档餐厅,而他自己却被迫和Oliver共同呼吸浑浊空气,不时回答他几句废话。

夜色降临时,他们停下车,又走了一段路,直到Roy看见那片墓地。

“今天是Brave Bow的祭日。”不知站了多久,Roy开口道,“他和老Harper都埋在这里。”

“在你小时候,我曾经带你来看望他们。”Oliver轻声说道。

“那是很久很久以前了。”

那位英勇的护林员得到了纳瓦霍人的尊敬,被这片墓地接纳,他的儿子却注定了遗失的命运。

久违的平静回到了身上,Roy无声诉说着往事,深夜的风携来寒意,他却浑然不觉。

“明天是我收养你的纪念日,”Oliver转头看着Roy的侧脸,“两小时之后。”

“我失去了两个父亲,甚至一度失去第三个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因为什么?把我踢出家门?还是不负责任地死掉?”

“我知道我曾经是个怎样的混蛋。那时我太过年轻,还不知道该怎么做一个父亲。对不起,Roy,再给我一个机会。”

Roy感觉冰凉的水滴落在脸颊上,不是眼泪,而是干燥沙漠中忽如其来的大雨。雨水模糊了视野,他看见两位父亲的微笑,如此温暖,如此庄严。

“Roy,你愿意原谅我吗?”Oliver拥抱着他,在耳边问道。

雨声中,他听到熟悉的呼唤,Lost Arrow,不再迷失,是归宿,也是新生。

“只要你答应我,不会莫名其妙地离开我们。”Roy放松地笑了,眼泪消失在雨水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到车里,两个人挤在一起换了湿透的衣服。Roy包扎伤口的纱布也浸透了水,Oliver为他换上干燥的敷料,把他裹进毯子里。

“我不该让你淋雨的,”开车的Oliver说,“如果你发烧了,我的鸟儿会杀了我。”

“放心吧Ollie,她只会赶你去瞭望塔值班。”

“等你养好伤,我就可以带你去单身酒吧。Roy,你不知道和Connor一起有多无聊。”

“说真的,单身酒吧?如果我是Dinah,我早就和Barbara私奔了。”

“她不介意这个。实际上,她喜欢带我和Hal一起体验夜生活。她说,Hal喝酒时比我更性感。”

“我认同她的审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电影总有结束的时候。

“我该走了,B,”Jason站了起来,“感谢邀请,两个人的家庭聚会。”

Bruce几乎同时站起来,握住Jason的手腕,“我有些话需要告诉你。”

Jason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挣脱。

“我不可能真正理解你。”Bruce打破了沉默。

“当然,我们都不认同对方的行事原则。”Jason恍惚了一瞬,然后有些释然的笑了。

“但我愿意接受你的一切,无论我是否认同,”Bruce注视着他的眼睛,不是蝙蝠侠那种威胁性的注视,而是层层伪装之下流露的真诚,“如果你走得太远,我会提醒你。”

“得了吧,你的提醒可不受欢迎,该做到哪一步我清楚得很。”Jason垂下目光,避开那双太过熟悉的眼睛。

“每个人都有失控的可能,”Bruce耐心解释道,“很多次,在我将要越界时,是Dick把我拉了回来。因为家人是彼此的安全绳。”

“这句话也是Dick教给你的?”Jason硬下心来,用讽刺武装自己。但是Bruce上前一步,将他拉进一个温暖的拥抱。

“你应该回家了,Jason,”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“永远地回家。”

他的声音是那么温柔,他的怀抱又是那么牢固,好像拢住一只随时可能从指尖飞走的小鸟。

血和墓土淬成的硬壳如春江冰雪般融化,裸露出十五岁时柔软的灵魂。沸腾在身体里的拉撒路池水也渐渐平静,带来前所未有的疲惫与安宁。Jason丢盔弃甲,仅仅是Bruce的拥抱就能让他丢盔弃甲。他痛恨这样的事实,但他无可奈何。

在这个不知持续多久的拥抱中,他听见自己的声音。

“我原谅你了,老头子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们回到沙发上,继续放另一部电影。

“我饿了。”Jason说。

Bruce打开一桶奶油爆米花。

“出任务时保持联系。”Bruce说。

“嗯。”

“遇到危险向家族求援。”

“我保证,我不会死在外面。”

“需要钱时刷我的卡。”

“鸟宝宝告诉我,刷卡时他是Timothy Wayne。Dickie用Richard Wayne的身份买下过几栋大楼。”Jason忽然看向Bruce,“那么我呢?韦恩公司的保镖?”

Bruce微笑起来,“Dick没有告诉你吗?我们恢复了你的身份。这涉及到一些信息篡改,Tim在电脑前忙了几天。听着,你十五岁时被绑架,目睹了一场谋杀。警方启动证人保护计划,伪造你的死亡。你被送往欧洲,接受心理治疗,继续学业。不久前,你获得了古典文学专业学位,然后回到哥谭。”

Jason也笑了,“这是谁的主意?真是个天才的白痴。”

“Dick说你会喜欢这个专业。”

“对Dickie好一点,Bruce,”Jason认真地调侃道,“只有他才能忍受你,不考虑离家出走,因为他蠢得无可救药。”

“……我知道。”

“还有Timmy,他照顾不好自己。”

“我应该告诉他们,我的每一个孩子,”Bruce语气温柔,“你们所有人都是我的骄傲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Jay,我的小翅膀长大了,”在直播屏幕前,Dick紧紧抱着Damian,兴致勃勃地盯着监控画面,“Bruce说他爱我,天啊,我幸福得快要晕过去了。”

“我从不知道,你需要父亲的认可,Grayson。”Damian一脸嫌弃,却没有挣脱兄长的禁锢。

“我认识Bruce这么多年,今天的录像值得永久收藏,”Dick微笑着抹去了眼泪,“你知道,我爱你们,我希望这个家永远不分开。”

“我爱你,Grayson,”Damian顿了顿,补充道,“这是你的殊荣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【杰森生贺,纯撒糖,不插刀。虽然风格诡异,大家多多包涵】

【注:在纳瓦霍传说中,死者的灵魂会随着雨水重返人间】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67 )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