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BATFAM+ARROWFAM】父子问题(中)

前篇:(上)

每个月Roy都有那么几天心情烦躁,因为Jason发现他将联合账户的存款挥霍一空。

“我需要很多钱升级装备,有了装备就能继续接活,挣更多的钱。”

“然后你用更多的钱开发更好的装备,这是个死循环。”

“这是一种投资,说明我有经济头脑。”

“但我们不是赌徒!我需要后备计划,避免为了面包铤而走险。别找消费习惯的借口,你的亿万富翁养父把你惯坏了。现在从我面前消失,滚回你的绿箭牌私人实验室!”

落魄的Roy背着他的装备,去见下一个委托人碰碰运气。Jason把他赶出了安全屋,因为他没钱支付房租。就像所有蝙蝠一样,Jason对领地有着该死的控制欲。

Roy见到了委托人。

委托人是Bruce Wayne。

Roy怀疑脑震荡影响了他的视觉。

本能的恐惧笼罩着Roy,这不能怪他,独自面对蝙蝠侠简直是童年阴影。在无忧无虑的泰坦时代,Dick曾经邀请Roy和Wally参观蝙蝠洞。两个男孩在好友的纵容下攀爬跳跃,发出羡慕的惊叹。忽然间,黑暗中出现另一个身影,Roy回头一看,Wally和Dick已经凭空消失。只有Roy坐在蝙蝠车的驾驶座上,与神色不善的黑暗骑士面面相觑。蝙蝠侠注视着他,就像一个父亲盯着使他未成年女儿怀孕的男朋友。Roy不懂这是怎么回事,因为即使Dick怀孕他也不是头号嫌疑犯,但这就是有那么可怕。在艰难的一分钟后——Roy感觉长达一世纪,中心城快餐店取代了邪恶大蝙蝠,Dick愧疚地拥抱他,而Wally解释说他无法同时带两个人离开。

弓箭手或许心虚,但军火库无所畏惧,他只是有些疑惑对方的目的。没有蝙蝠侠无法解决的案件,如果有,Roy同样会束手无策。

“听说你们受到财政问题的困扰。”Bruce开门见山。

“没错,暂时性的,”Roy有些尴尬,“我可以搞定。”

“唯一的任务,”Bruce解释道,“如果Jason遇到危险,尽快通知我。”

Roy一脸茫然。

“预付金五百万,”Bruce语气平淡,“告诉我账户号码。”

“保密交易?”Roy谨慎地问。

“不要对Jason透露。”

Roy妥协了。此前他坚持拒绝Oliver的资助,他想证明自己不需要回心转意的怜悯。但他总有困难时刻,Bruce的报酬使他出卖了Jason,算不上出卖,只是一次友好合作,Jason不愿意看到的那种。

联合账户里打进了五百万。

但Roy发现自己多此一举,Jason再也没有提起存款的事,Jason当时在赌气,他早该知道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Roy本来不想打扰Kori,但Jason更不想老蝙蝠再一次为他收尸。于是Jason发了个简讯,星火从天而降拯救了弹药耗尽的两人。

Jason不想求助Bruce,他知道Roy也不想求助Oliver。但Roy正在昏迷,于是Jason替他选择了奎恩私人医院。

“我和Dick有个约会,他答应请我看电影喝咖啡,”Kori眨了眨眼睛,“但我不放心Roy……”

“去吧,Kori,”Jason对她笑了笑,“这里有我在,不会出事。”

“Roy醒过来记得通知我。”Kori有些不舍。

“只要你和Dick不讨论我的话题。”Jason补充道。

当绿箭侠冲进医院时,Jason无比庆幸Kori已经离开。

“找个地方睡一觉,这里不需要你。”Oliver怒气冲冲地说。

“我会保障Roy的安全。”Jason寸步不让。

“你的搭档身受重伤,你却安然无恙!”Oliver眼中燃烧着火焰,唾沫几乎喷到Jason脸上,“星火把他烤得外焦里嫩,难道我要说你们干得漂亮?”

“他的选择与你无关。你依旧把我视作威胁?是我和Kori救了他,如果指望你一切都晚了。”Jason反驳道。

手术结束,医生允许家属探视。

“为什么不让我进病房?我有权得知队友的情况。”Jason怒视着阻止他的Oliver。

“我才是家属,”Oliver攥着Jason的领子,“除家属以外任何人都不能探视,你没有探视他的资格!”

Jason Todd在法律意义上已经死亡,不再拥有社会关系,也不能成为任何人的家属。Jason曾经认为Roy和他是一路人,法律的叛逆者,家族的黑羊,但这一刻他清楚地认识到,他们不是。Roy从未真正死去,依旧是奎恩家的养子,Oliver,Dinah,甚至Connor和Mia,都有义务履行家属的责任。

Oliver甩开Jason,头也不回走进病房,重重关上门。无意义的负面情绪充塞在Jason胸口,他想找Tim或者Damian打上一架,或许能感觉好受一点。

跟随绿箭侠而来的弓箭手女孩友好地打了个招呼。

“又见面了,Mia。”

“抱歉啦伙计,Oliver的咆哮就像火山喷发,”Mia按上Jason的肩膀,漂亮眼睛似笑非笑地看着他,“他担心你伤害Roy。”

“情理之中,”Jason苦笑,“我曾经伤害过你。”

“没那么严重,甚至算不上绑架。”Mia满不在乎地笑了,“你是个好人,而我经历的混蛋能塞满一座监狱。”

“谢谢。”Jason相信她语气的世故,这姑娘见过的限制级场景比他更多。两人站在楼梯口敞开的窗户前,扑面而来的风稀释了沉闷的气氛,Jason转过头看着她,“我想听听……你对绿箭的看法。”

“他不是完美的父亲,但值得信任,我生命中第一个值得信任的人。”Mia眼中闪烁着Jason熟悉的光芒,“他不想你走入歧途,不想在你身上获取利益,把你看作孩子而不是商品。这是我选择的生活,因为我想留在他身边。”

“第一个未必是最好的。”Jason轻声说道。

“但第一个是最重要的。”Miya语气轻快。

“真希望你是我妹妹,”Jason的目光投向远方,“勇敢的姑娘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liver坐在病床前,照顾着沉睡的Roy。

他看见Roy眉心微蹙,不知是因为疼痛还是因为不好的回忆。他听见昏迷中的呓语,有些好像纳瓦霍语,他甚至能分辨出Dinah的名字。

他知道自己不该情绪激动,但他无法控制。如果Roy就这么死去,他会在后悔中度过一辈子。

“Ollie?”Roy迷迷糊糊地睁开眼,药物剥夺了他思考的能力。

“Roy,我们回家。”Oliver语气温柔。

“不行,”Roy艰难地摇了摇头,“Bruce……交易……五百万。”

“Bruce?蝙蝠侠?”

“蝙蝠侠,我欠蝙蝠侠五百万。”

“放心,我会替你还钱,”Oliver有些烦躁,“只要你跟我回家。”

“不,我答应了他……Jason……”Roy在混沌中载浮载沉。

“所以你用五百万把自己卖给了蝙蝠侠?”Oliver怒吼道,“五百万?老子在你的实验室砸了几打五百万!”

止痛剂的药劲上来了,Roy听不清咆哮的内容,无意识地点了点头。

Oliver感觉无比心痛,他想起十几年前的Roy,失去两位父亲的男孩眼神中隐忍的渴望。他想到混蛋的蝙蝠侠,用五百万让Roy卖命,成为Jason的保镖。

他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!

五千万,一个亿,就算倾家荡产也不能阻止他赎回Roy。

Oliver给儿子打了个电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onnor来到韦恩庄园,很有礼貌地敲了敲门。

“Bruce Wayne先生在吗?我是Connor Hawke……”然后一柄武士刀迎面袭来。

没错,Connor箭术一流,但他不能将爆炸箭头射向一个十岁孩子,尽管这孩子手握武士刀。他后退几步,避开每一次攻击,在不远处站定,“冷静点,我没有敌意。”

Damian啧了一声,“我讨厌你的名字。”

闻声赶来的Tim瞪了Damian一眼,“我们为Damian的行为道歉,Hawke先生有何贵干?”

Dick扶着Damian的肩膀,神情兴奋,Damian一脸不情愿。Cass在谨慎地打量他,搂着她的Steph在她耳边说了句悄悄话,Cass露出一个微笑。Tim严肃地看着他,好像这是某个董事会议。管家先生站在他们身后。

太尴尬了,Connor调整呼吸,让自己平静下来,他需要足够的勇气说出接下来的话。

“我父亲想要解除韦恩先生对我兄长的雇佣关系,无论你们需要多少违约金,就算倾家荡产也在所不惜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 ( 29 )
热度 ( 345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