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BATFAM】深渊彼岸

旧文重发,送给我的缪斯 @Argondioxide丶,圣华伦丁节快乐。

Notes:如果Bruce没有复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蝙蝠侠被束缚在炸弹装置中,披风下的身体伤痕累累。破碎的面罩挡不住他额头上的伤口,几绺头发被血液凝固成暗红色。他艰难地抬起头,那是红罗宾再熟悉不过的一双眼睛,永远清澈,永远坚定。他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,“Tim?”

“我在这里。”Tim用尽一切方法,试图破解炸弹的自我修复系统。

“只要我死去,炸弹就会停止,”Dick微弱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“时间不够了,帮我个忙,求你。”

“Dick!”Tim听不清自己颤抖的声音,“我做不到。”

“你作为罗宾比我更好,你会成为更好的蝙蝠侠,”Dick断断续续说道,“这不是你的错,Tim,我为你骄傲。”

这是Tim曾经最希望听到的话语,此刻带给他的却只有恐惧。“你曾经向我保证,永远不会抛弃我。”

“照顾好Alfred和Damian。我爱你。”

在倒计时归零的前一刻,蝙蝠侠的心脏停止了跳动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amian冲过来时像一颗愤怒的子弹,很快Tim的下颌就结结实实挨了一击,接着整个人都被按倒在地上。

“你杀了Grayson!”Damian歇斯底里的咆哮令Tim耳鸣不已。

“为什么不告诉我!”又是一拳冲着眉骨砸下来,Tim已经不想躲开,他甚至眼睛都不眨,似乎放弃了防御本能。

“我杀了他。”Tim平静地说。

如果可以,他宁愿自己是被绑上炸弹的那一个。至少他有这样的后备计划,不用劳烦他人,就能结束自己的生命。但是该死的,面对亲人的逝去,他永远无能为力。

Damian踉跄着绕开Tim,跪倒在如同沉睡的Dick身前。

这不过是最俗套的英雄故事,蝙蝠侠牺牲生命,换取了一个城市的平安。故事谢幕之后,不死之身的黑暗骑士,依旧巡视着夜晚的哥谭。

但是他知道,披风之下,父亲与兄长一去不返。

Damian摘下破碎的蝙蝠侠面罩,凝视着Dick失去生命的面庞。或许在过去的朝夕相处中,Dick曾经在他身上寻找父亲的影子。此刻,Damian只希望将眼前的一切烙印在脑海中,永远不要淡忘。

“为什么?”十三岁男孩抑制着声音的颤抖。

“我的蝙蝠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韦恩庄园。属于蝙蝠侠的第二个葬礼。

比起三年前在Bruce的葬礼上,Alfred显得更加苍老和疲惫。

黑色的蝙蝠装与漆黑棺木融为一体,逾衬得黑发之下脸色苍白。

正义联盟与泰坦的战友依次上前,俯下身子向逝者告别。

Jason在棺前站了很久。“伙计,比起撬棍,这算是个舒服的死法了,”红头罩自言自语道,“棺材不会钉牢,来自我的建议。但愿你没有这种需要。”

Damian最后一个站在棺前,将罗宾制服郑重地放在Dick身畔。“我们是最好的,”男孩在蝙蝠侠耳边低语道,“罗宾已死。”

超人和神奇女侠将棺材降入墓坑。

Alfred低头哀悼。

Titus趴在地上,盯着那个黑漆漆的大家伙,似乎知道也似乎不知道,它的小主人就在其中沉睡。

Dick的墓碑与Bruce离的很近,不远处是Jason那座空坟。

“您并非孤身一人,少爷。”Alfred说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im总是感觉Dick还活着。

但是这并非真实。

四年前的几百次克隆实验,未能使Conner复活。三年前他走遍欧洲,找不到Bruce活着的线索。只要他还以为人生不可能更加糟糕,就会见证另一次死亡。失去那个追逐多年的身影,失去命运最后的恩赐,他终于一无所有。

“照顾好Alfred和Damian。”蝙蝠侠微笑着闭上眼,将他独自一人留在这场噩梦中。

所以Tim想,Dick并不认为这就是永别,他相信自己还能醒来。或者在裂缝边缘,他看见了逝去的亲人,迫不及待与他们重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ass回到哥谭,接过蝙蝠侠的披风。

Damian和Tim之间爆发了无数次争吵。一周后的深夜,Damian收拾东西离开韦恩庄园。Jason在布鲁德海文的一间公寓找到了他。

Tim继续担任韦恩公司总裁,维持家族生计,在夜以继日的工作中忘记一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杀人了!”红罗宾睁大了双眼。

“我在为Grayson复仇。”Damian,一身夜翼制服的Damian平静地说。

“他不会希望看到这些。”Tim解释道。

“他再也看不到了。”Damian将武士刀收回鞘中。

“没错,老蝙蝠或者迪基鸟,会对我们失望的人已经死了,”红头罩为手枪装好弹匣,“该死的,我不想因为可笑的理由再死一次。”

“Jason,Damian……”

“如果你阻止我,我会杀了你,Drake。”

“我调查了所有应负责任的凶手,”Tim说,“你们需要更好的计划。”

“你也是凶手之一。”Damian冷哼道。

“闭嘴,恶魔崽子!”Jason怒喝。

“所以,合作吗?”Tim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串子弹钉入胸膛,小丑在夸张的笑声中栽倒在地。

红头罩垂下枪口。

“这家伙命大,不如把他烧了。”Damian提议。

“你们说过,报了仇就收手。”Tim说。

“老子为自己复仇。”Jason冷笑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im奄奄一息地躺在Jason的安全屋里。他断了几根肋骨,还有几处匕首留下的贯穿伤,失血量在休克边缘。

“小红,你看起来很不好。”

“我遇到和Dick很像的利爪,”Tim勉强打起精神,“检查Dick的坟墓,我怀疑猫头鹰法庭偷走了他的尸体。”

“你看清楚了?或许那是他的曾曾祖父——”

“我熟悉他的每一个动作。我摘下了他的面具。我不会看错。”

“好吧,我会帮你找到他,带他回家。”

“你不是他的对手,Jason。他完全不认识我,毫无保留的攻击可以杀死我们所有人。”

“那么是谁救了你?”

“让我睡一觉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lfred生了一场大病。睡梦中,他看见年轻的自己,韦恩夫妇,九岁的Bruce泪光闪烁,十岁的Dick跑下楼梯送来一个拥抱,十三岁的Jason靠在蝙蝠侠肩上睡着……他知道一切不过是记忆回放,却不由自主想要微笑。

Jason挖开坟墓,打开Dick的棺材。蝙蝠侠和罗宾的制服静静躺在棺中。

“棺材从外面被打开,”Jason自言自语,“他们带走了他。”

“我知道你们有所隐瞒,”Damian不知何时在他身后出现,“关于Grayson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利爪安静地坐在禁闭室中。谁也看不出,在冷冻炸弹阻止他之前,他几乎杀死他的三个兄弟。

他没有任何记忆,不能理解任何语言,猫头鹰法庭的命令如同写入程序的代码。

眼泪无法感动一具尸体,或者一台机器。

“我会带他去联盟,”Damian宣布,“拉撒路之池可以治愈一切,包括大脑损伤。”

“如果Dick想起一切,他一定不愿活下去,”Tim语气平淡,“他该怎么接受,他杀死了那么多人。”

“为什么是他?”

他是世界上最不该被如此对待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风扬起女孩的金发。

“你准备离开,对吗?我知道,只要你决定消失,没有人能找到你。”

“Steph,谢谢你回到我们中间……这是我成为罗宾后,最幸运的事。”

“你永远在拒绝我,永远……”

女孩未说完的话被吞进一个吻中。

“请忘了我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坠落,黑暗,沉没,窒息。

离开水面的瞬间,久违的空气涌入肺中,带来撕裂般的疼痛。身体忽然变轻,结实的手臂环绕着他,令人安心的怀抱,陌生又熟悉的气息。光影交错间,他看见男人坚毅的下颌。

仿佛时光倒转,年轻的黑暗骑士抱起他折翼的小鸟儿。

“B?”他艰难地吐出一个音节。

“我们回家。”

他彻底放松下来,再次陷入睡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Alfred看起来健康而且愉快。“欢迎回家,Richard少爷。”

老管家收获了一个和Dick十岁那年一模一样的拥抱。

Damian已经是个高大的少年,无法再将自己埋在Dick胸口。“我很想念你。”他在兄长的耳边说道。

Barbara给了Dick一个拥抱,一如既往的温暖而坚定,不需要更多语言。

当兄长拥抱他时,Jason的身体僵硬了一下。或许他觉得这很蠢,一个爬出坟墓的死人在派发爱心,这不是Jason的风格。

Cass接受了Dick的拥抱,礼仪性的那种。但是她在微笑,对黑蝙蝠而言,这很不寻常。

另一个拥抱来自他的妹妹,前任罗宾。毫无征兆地,Steph开始哭泣。Dick安慰着她,抚摸她的金发,女孩的眼泪打湿了他的肩头。

当一个受过委屈的女孩见到她死而复生的兄长,没有什么比眼泪更适合这样的情景。好吧,Cass显然不是个普通女孩,而Barbara更加年长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或许是死而复生的后遗症,Dick的记忆有些混乱。

他浏览近几年的新闻报道,发现在他死后的第一年,许多哥谭罪犯在作案过程中被警方击毙。

除此之外,一切正常。

心中疑惑挥之不去,他到底忘记了什么?Dick摇了摇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本应是一次训练,却更像一场战斗。

几个回合的打斗之后,Damian和Jason依然怒视着彼此。

Jason凭借体型优势将Damian压倒在地,而后者用力挣脱钳制,一拳捣向对方下颌。

直到最后筋疲力尽,他们始终一言不发。

显然,这是一次失败的交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利刃相交的瞬间,Damian身形一滞。

那是个年轻的刺客,衣服上专属于首领的暗纹,却显示着他不同寻常的身份。刺客脱身而去,他试图追赶,去路却被截断。

夜色之中,Ra's al Ghul俯视着血脉相同的少年。

“Damian,记住你的诺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没有拦住他杀人,Damian,我很失望,”Dick神色严肃,“虽然在过去几年中你独立行动,但是你既然选择再次与我搭档,就不该无视我们的规则。”

“我欠他一个人情,”Damian答道,“你不在时,外公曾经强迫我回到联盟,只有他能说服外公还我自由。”

“听起来,他好像你的外婆,”Dick无奈地打趣道,“虽然看起来年轻极了。”

“这是刺客联盟的家事,Grayson,”Damian语气不善,“不要插手其中,如果你还希望我留在这里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只要最后一抹洁白依然存在,黑暗就无法吞噬整个世界。

忘记一切,不要回头。

恶魔之首冰冷的温柔。

“晚安,我的侦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