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《黎明之后》第三章

分级:PG13

预警:主要角色死亡

主线:主BruceDick的Bruce中心(by邪照)×混乱邪恶的Tim中心(by英魂)

时间线:P52《无限危机》背景(如果DDD的计划真的上线)

前文:序章(by心邪照) 第一章 (邪照的第二章正在修改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提摩西少爷,请容我一问,你感觉如何?”阿尔弗雷德的声音依然带着些病中的沙哑。

夜巡归来的提姆扯下蝙蝠头罩,露出被汗水打湿的凌乱头发。他接过老管家递给他的毛巾,灌下一杯热茶。全身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,感觉糟透了。明明是再熟悉不过的夜巡路线,肩上陌生的重量却干扰着他的身体记忆。他看见罪犯眼中的自己,就像一个穿着蝙蝠戏服的小丑。

然而提姆只是露出一个微笑,“我很好,阿福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你能做到的,提姆韦恩,他默念着自己的新名字,你能扮演好每一个不属于自己的角色,无论是罗宾还是蝙蝠侠。

“有位客人正在等你,少爷。”阿尔弗雷德话音未落,一个乱糟糟的棕色脑袋就从他身后钻了出来。

“罗宾!”不速之客扑过来想要拥抱提姆,却在他身前顿住脚步,一屁股摔在地上,仰起脸茫然睁着眼睛,“提姆?你的衣服很酷。”

“巴特,已经很晚了,”提姆呼出一口气,揉了揉眉心,“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“我做了噩梦,提姆,”巴特只穿了衬衫和短裤,脏兮兮的脸上带着泪痕,“神速力消失了,我很害怕。杰伊和琼恩不理解我,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需要你。”

“我理解你的感受,我向你保证,你并不孤独,”提姆弯下腰,向巴特伸出一只手,“我认识的那个巴特可不会因为害怕停下脚步。”

“你是蝙蝠侠,”巴特依旧坐在地上,安静地注视着提姆,“他们强迫过你吗?”

“这是我自己的意愿,”提姆蹲下身子,握住巴特的手臂,“我绝大部分的生命意义,都是布鲁斯和迪克教给我的。蝙蝠侠不会陨落,我希望延续这个传奇。这是我的选择,也是我的责任。”

“你是个英雄,但我不是,”巴特眨了眨眼睛,任凭提姆拉着他站起来,“我不想当下一任闪电侠,也不想回到实验室。我只想过上普通人的生活,没有超级英雄也没有神速力的生活。”

“每个人都应该选择自己的生活,”提姆微笑着抱住巴特,“如果你希望,你可以当一个普通人,而你依旧是蝙蝠侠最好的朋友。”

“提姆,我可以和你住在一起吗?我想念少年泰坦,想念我的朋友们。”巴特忽然说道。

“韦恩庄园永远不缺一间客房,艾伦先生。”阿尔弗雷德声音温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伊走进布鲁克林的地下基地,灯光随着脚步声依次亮起,被拖长的影子如同鬼魅。他站在那个很久没有踏足的房间前犹豫了片刻,还是推开了那扇门。

夜翼的房间布置得很简单,没有任何多余的个人物品,不至于让人睹物伤怀。他曾经告诉罗伊,让泰坦成为一个家庭,是他们最大的错误。灯光下点点灰尘飞舞,找不到什么生活痕迹,熟悉的夜翼风格,好像他从未存在,又好像他刚刚离开。

忽然间警报声响起,灯光明灭纷纷。但见一个黑色人影背光走来,眼罩之下神色晦暗,胸前一抹蓝色振翅欲飞。

有一瞬间罗伊几乎以为,那就是迪克。直到那个身穿夜翼制服的男人开口,是完全陌生的嗓音。

“晚上好,军火库。”

罗伊握紧手中弓箭,狠狠盯着那人的方向,“你是谁?你为什么在这里?”

“现在我是夜翼,我们可以一起重建局外人。”对方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。

那人话音未落,罗伊就冲了过去,挥出一记重拳,砸向对方下颌,“你怎么敢用这个名字!”

那人借势后退一步,闪身避过下一次攻击。他并不急于反击,嘴角血迹尚未擦去,言语上却是不依不饶,“你在为谁哀悼?迪克格雷森,我名义上的兄长,夜翼制服的前任主人,黄金男孩,永远光明,永远正义,永远乐观。你和他一起长大,他是你最好的朋友。所以你产生了一种错觉,好像你和他一样完美无缺?”

“你的兄弟?”罗伊忽然发现,他的身形动作与迪克极其相似,“杰森陶德!你是那个……”

“我就是那个死掉的罗宾,记性不错,快手。”杰森扯起青肿的嘴角冷笑道。

“只是一个失去自我的模仿者!你有什么资格穿上这身制服?”罗伊躲过一记飞踢,伸手摸向箭筒。

“你有什么资格指责我?你也配不上迪克格雷森,”杰森平静地说,“我们是一路人。”

“谁@#&%跟你是一路人!”罗伊迅速挽弓搭箭,接连射向杰森。

杰森匆忙躲闪,夜翼制服上添了几道划伤,他却不以为意地继续说道,“我们都是某个‘儿子’身份的替代者,曾经被抛弃,永远令人失望,无足轻重,无人在意。你缺乏自制力,酒精和毒品,有太多东西可以毁掉你。你只是还没有遇到,最终让你越线的那件事。”他作势一拳袭向罗伊面门,却在对方闪过时,用手套中暗藏的匕首斩断箭筒肩带。

“闭嘴!”罗伊怒吼道,“所有这些废话,只是因为你自己当不成好人,我永远不会相信一个精神错乱的混蛋!”

“这些人际关系是你的安全绳,迪克的死亡让你愤怒,因为你的生活维持着脆弱的平衡。只要再剪断一根线,你就会堕落到你最害怕的深渊里,”杰森冰冷的话语像淬毒的利刃刺向伤疤,“你有个女儿,你不能忍受失去她,对吧?”

“你怎么敢!”罗伊的眼中燃烧着怒火,他不顾一切地扑向杰森,拳脚如疾风骤雨般落下。

杰森却忽然换了一套格斗术,攻击时阴狠凌厉,与夜翼的战斗风格截然不同。罗伊渐渐体力不支,结结实实挨了几记拳脚,占了上风的杰森依旧毫不留情。直到罗伊的身体像麻袋一样砸在地上,一把匕首紧压住他的喉咙。

“我不会杀死你,因为我不想变成史上最烂的小助手。”杰森云淡风轻地笑了笑。

“你……不是……夜翼。”罗伊在血腥味的呼吸间断断续续说道。

“很快就不是了,”杰森转身离去,“我会成为蝙蝠侠。”

在视野陷入黑暗之前,罗伊用仅剩的力气睁开眼睛。他本能地想再看一眼,那个身穿夜翼制服的背影。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