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吐槽】从蜘蛛侠,快银,闪电侠看电影角色性格的套路化

现在每部超级英雄电影,每个超级英雄队伍,都需要一个年轻角色担任搞笑役。

具体例子就是复仇者联盟的小蜘蛛,X战警的快银,还有正义联盟的闪电侠。

但是很多观众不知道,他们三个在漫画中的性格完全不同。

蜘蛛侠在电影中比较还原,因为他的定位一直是话痨的年轻人,活泼开朗,擅长吐槽,贫穷但是乐观。这样的角色很受年轻读者欢迎,DC的夜翼也走过这个路线,和蜘蛛侠竞争读者群体。

但是漫画里的快银并不是电影里的可爱性格。快银继承了父亲万磁王偏执的一面,性格急躁,是一个重度姐控。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快银对红女巫的无条件保护,相依为命的双子,有彼此就已经足够。快银和红女巫的性格有很多缺点,但我喜欢的就是这样一对不完美的姐弟。

电影中的闪电侠与二代闪电侠Barry同名,但是无论外形,年龄还是性格都与漫画中的Barry完全不同。Barry是一个好警察,好丈夫,好叔叔,也是一个可靠的朋友。他永远不会嫌弃别人太慢,只会在来不及拯救一切时后悔自己不够快。是Barry教会Wally相信自己,相信光明。Wally说,当你和闪电侠赛跑时,他会故意让你赢,他就是这样的人。

在我看来,一个温和稳重的人物永远不会无聊,但是水平不够的编剧会因为缺少戏剧冲突而将这样的角色边缘化。

让我心痛的并不是几部电影中存在作用相似的搞笑角色,而是将一个在漫画中并不搞笑的角色按照大众喜欢的套路改编,却不愿意通过合适的描写让大众喜欢上他原本的性格。

看到铁人小蜘蛛和老爷闪电侠的段子,我心情很复杂,富豪身边的年轻超级英雄?家长检查孩子的家庭作业?抱歉,Barry和Bruce是同辈人啊,玩父子梗应该换成Wally,我想Dick是不会介意的……

上面的段子,如果说明是电影宇宙还无所谓。

但是有些人说,电影里的闪电侠很可爱,非常还原漫画,让他看到了漫画里Barry的闪光点。Excuse me?我们看的是一本漫画吗?

最后说一句,我真的不喜欢漫画里的Barry被叫做小天使,小可爱。

被电影版闪电侠小可爱圈粉的观众,我推荐你们去看漫画里的脉冲Bart Allen,超级可爱的小天使!真的!超级可爱!

评论 ( 45 )
热度 ( 19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