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改梗】三侠五义版蝙蝠家人设

诗曰:

穷通毁誉又何妨,换取云开见日光。

国有贤臣扶社稷,家无逆子乱纲常。

豪客铁肩担道义,书生秉笔著文章。

海晏河清天下定,纵死犹闻侠骨香。

不知何朝何代,江湖上人才辈出,各路英雄豪杰扶危济困,其流风遗韵为世人传颂至今。

话说高潭城外,有一座韦氏山庄。这山庄富可敌国,仗义疏财,广交名士,其声望之重就算天子也要敬畏三分。当今家主姓韦名白,表字如斯,身高八尺有余,仪容清俊,相貌堂堂,皎如临风玉树,见之忘俗。韦庄主年幼之时,父母遭强盗杀害,从此立志战胜天下邪佞。韦庄主拜师学艺多年,得武功之大成,常在高潭城中蒙面夜行,惩恶扬善,守护一方安宁。百姓不知侠客真实身份,但见一身黑色披风如同蝙蝠展翼,江湖人称,蝙蝠侠。

正是:人材武艺两超群,威风凛凛,仪表似天神。家世清白,积祖富豪门。沙场临敌处,冲开万马,扫退千军。更忠肝贯日,壮气凌云。慷慨疏财仗义,论英名播满乾坤。

话说这韦庄主年过而立,至今尚未婚配,膝下却有四子一女。韦府管家姓潘名福,韦家人唤他阿福。潘管家医术超群,武艺高强,学富五车,传说他曾经担任御前侍卫,只为报答老庄主的恩义留在韦家。老庄主夫妇去世后,正是潘管家将韦白抚养成人,两人名为主仆,情同父子。正因如此,韦家上下都对潘管家分外敬重。

韦家长子韦笛,表字理察,原名顾笛,本是戏子出身,十岁上父母双亡。韦庄主怜他孤苦无依,又想起自家身世,于是收他为养子。韦笛姿颜俊美,行动如飞云流水,笑语如霁月光风。他从小练成家传轻功,天性善良仁厚,机缘巧合下得知了蝙蝠侠的身份,便缠着养父带他行侠仗义。他一身劲装打扮,红衣绿裳黄袍,自号红襟鸟,与蝙蝠侠如影随形,焦不离孟。江湖人见他年纪尚小,却有如此志气,称他为红襟小义士。韦笛在养父身边习得一身武功,年纪渐长后,将红襟鸟之名传给二弟,改号夜翼。

正是:唇若涂朱,面似美玉,眼如晨星。有出人英武,凌云志气,资禀聪明。仪表天然磊落,伊州古调,唱出绕梁声。听檀板遏云,玉箫引凤,天下风流第一名。双棍参差,轻身如燕,世间任尔纵横。

韦家次子韦杰,原名陶杰,生在贫寒人家。父母嗜酒好赌,负债累累,生父死于狱中,生母冻馁而死。陶杰为生计所迫,拆掉韦家一驾马车,劈成木柴烧火。韦白见他年纪虽小却胆大心细,唯恐他长大后误入歧途,同样收他为养子。韦杰继任红襟鸟,却在总角之年,被邪教教主小丑杀害。韦杰死而复生,得知蝙蝠侠不开杀戒,未报杀身之仇。悲愤之下,他自称红冠客,以暴制暴,尽杀该死之人。韦杰受阿福教导博览群书,经史子集皆有涉猎,诗词文章倚马可待,只因生性内敛,世人不得而知。

韦家三子韦缇,表字莫惜,经营家族生意,时人称其为少庄主。韦缇原名杜缇,出身官宦世家,却心怀侠义,因仰慕蝙蝠侠追至韦氏庄园,继任红襟鸟之号。翌年,杜侍郎受政敌陷害,下狱而死,杜夫人悲痛自尽,韦白不顾非议收养杜家独子,委以重任。兄弟之中,韦缇最得蝙蝠侠真传,智如诸葛,诡若东方,深谋远虑,机变无双。然而韦缇命途多舛,空留红衣黑袍怀念故人,后来自立门户,改号朱雀。

韦家幼子韦冕,是韦庄主唯一的亲生血脉,更是刺客盟主不死妖王古雷霄的外孙。韦冕在生母古丽娘身边长到十岁,使一柄东瀛长刀,冷酷无情,草菅人命。韦庄主失踪之时,长兄韦笛不愿幼弟堕入邪道,任他为红襟鸟常伴身边。受韦笛亲情感化,他与外公决裂,归于侠义之道。韦冕虽待人冷淡,却对飞禽走兽情有独钟。他在山庄蓄有苍鹰黄犬,狸奴青牛,每逢山庄动乱,好一个鸡飞狗跳,鸡犬不宁。

韦家独女韦珊,二八年华,待字闺中。她出身杀手世家,却因本性善良而弃暗投明,幸有韦庄主视如己出。韦珊生母司马夫人乃是天下第一高手,所谓虎母无犬女,韦珊小姐也是武艺高强难逢敌手。这闺英闱秀自是心高气傲,无数公子王孙踏破山庄门槛,但求一睹芳容。韦庄主昭告各路英雄比武招亲,各路英雄乘兴而来,却纷纷被韦家小姐踢下擂台。江湖上那些流言蜚语,自此销声匿迹。

评论 ( 41 )
热度 ( 23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