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Tim中心】孤独死亡之所

Notes:灵感来自于侦探漫画#965,大量引用原著剧情的意识流短篇。

Summary:被遗忘的Timothy Drake的一生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红罗宾曾经在幻境中看到自己的墓志铭。

“Timothy Drake长眠于此。他活着,其余人将免于死亡;他死后,其余人将安于生存。”

他笑了,这并非真实,因为他没有这么伟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宾曾经遇见十年后的自己。

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Tim。你想说,我不是你,我永远不会成为蝙蝠侠,永远。我曾经如此相信,全心全意。”二十六岁的蝙蝠侠说。

“Bruce在哪里?Alfred在哪里?”十六岁的罗宾问。

“我带你去看他们。”

“这里是一片墓地?”

十六岁的Tim走过Richard Grayson的墓碑,在Bruce Wayne的巨大石碑前驻足,身边的墓碑刻有Alfred Pennyworth的名字。

二十六岁的蝙蝠侠是罗宾最不喜欢的模样,黑暗,冷酷,疯狂,崇尚暴力,一意孤行。

“世界如此黑暗,我只有融入其中。”蝙蝠侠说。

“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你为什么要说服我成为蝙蝠侠是正确的选择?”

“我想向你解释这一切。在我年轻之时,我曾经过度乐观。”

“我永远不会成为你!”罗宾挥出长棍。

一声枪响。

“这是曾经杀害Wayne夫妇的那把枪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宾曾经见证一场谋杀。

“你背叛了我!你背叛了你最好的朋友!”超人的怒火席卷而来。

“Kon……”一声枪响。

“你……?”

“氪石穿甲弹。我很抱歉,兄弟……”眼泪在蝙蝠侠的脸颊流淌。

“Tim……”

“这是自我防卫。”蝙蝠侠丢下配枪。

“Tim……”

“一切都结束了。”二十六岁的蝙蝠侠闭上眼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宾曾经许下一个承诺。

“如果我们在十年后的见闻教会了我们什么,Tim……那就是我们要团结一致,无论如何。”超级小子握住罗宾的手。

“无论如何,Conner。”

“Tim……”

罗宾忽然紧紧抱住超级小子,声音沉闷。

“我不喜欢十年后的自己。”

超级小子用力回抱,安抚着罗宾的后背。

“那我们就永远不分开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红罗宾曾经遇见十年前的自己。

“我不想成为罗宾。”七岁的Tim说。

“你会停止追逐罗宾的身影吗?”十七岁的红罗宾问。

“我不会。”

“那你终究会走上我的道路。”

“我不想变得充满绝望。”

“有些事我们不得不做,不是为了自己,而是为了所爱之人。”

“我不想失去所爱之人。”

“如果知晓失去的结局,你会不会后悔曾经的相遇?”

“我一定能做得比你更好。”七岁的Tim说。

“在我年幼之时,我曾经如此乐观。”十七岁的Tim说。

十七岁的红罗宾是Tim最不喜欢的模样,黑暗,刻薄,怀疑,一无所有,精明世故。

七岁的Tim看着十七岁的红罗宾,他说,“我永远不会成为你。”

十七岁的Tim低下头,叹了口气,“我也不想成为现在这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ick,Jason和Damian坐在快餐店里。

Bruce和Duke端着食物加入了他们。

Dick和Bruce在交谈。

Jason和Damian在抢夺红头罩玩偶。

Damian用汉堡攻击Jason。

这一次的家庭聚餐无人缺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Dick坐在沙发上,看着对面的Duke。

Jason正从Titus口中拯救自己的夹克。

Damian在阅读一本书。

所有人已经到场,Alfred宣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现在的红罗宾再度孤身一人。

他本应死亡,却依然生存。

他逃出牢笼,看见久违的蝙蝠侠。

“Bruce,你来接我了?”

“这里没有Bruce,我是未来的你,Tim。”

十年后的蝙蝠侠手中握着曾经杀死Thomas与Martha Wayne的那把枪。

他不愿接受的未来并没有消失。

他终究会走上那条道路。

不过是自欺欺人。

不过是殊途同归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65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