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漫相关存放处
盾冬/EC/Batfamily
欢迎同好勾搭

【BATFAM+ARROWFAM】父子问题(上)

夜翼有一个任务。

任务目标:Jason Todd,AKA红头罩。

任务内容:邀请目标参加韦恩先生的家庭聚餐。

委托人:蝙蝠侠。

雇佣金?开什么玩笑,每一个韦恩都不会为钱卖命。但最令人头疼的是,Bruce相信金钱可以弥补孩子们被长期忽视的感情需求。上个月,韦恩先生宣布送给他的四个子女——Richard,Timothy,Cassandra和Damian——每人一套豪华别墅,坐落在私人度假岛屿上。

Bruce总是想当然地认为,Dick会喜欢韦恩公司的股份,Cass会喜欢定制奢侈品,Tim会喜欢更高的职务和更大的实权,而Damian的愿望只有继承蝙蝠侠和韦恩家族的一切。天啊,他怎么会错得这么离谱!但这并不意外,因为Dick十二岁的生日愿望不过是陪Bruce看一场电影,而Bruce的生日礼物是一架直升飞机和夜巡时沉默的背影。

好啦,扯远了。现在夜翼正凭借红罗宾提供的安全屋分布图,寻找另一座豪华别墅未来的主人,离群索居的红头罩。说实话,身为蝙蝠家族的一员,你在平时有很多机会邂逅红头罩。不要说红罗宾的秘密通讯和情报网络,就是夜翼本人,也曾经在午夜回到安全屋时,发现房间整洁程度是离开时的一百倍,如果他足够幸运,就能在厨房捕获正在处理食材的Jason。

可是,一旦他们开始寻找他,事情就变得不一样了。在红头罩的语言体系中,邀请似乎是搜捕的同义词。比如现在,全部五个安全屋,都没有目标的踪影。而最后一个,房主明显刚刚离开,来不及刷的盘子泡在水槽里,太匆忙了。

有时候Dick想不明白,人生苦短,他的家人们为什么要在互相逃避中浪费生命。我们本应抓紧时间享受命运赐予的礼物——朋友,爱情,假期,温柔的陪伴——及时行乐,因为午夜之后,一切或许会消失无踪。

回到现在,夜翼已经找到了红头罩的下一个落脚点,他透过玻璃窗向内窥视——哇哦,一位红发美人。

Dick认真想了想怎样不会惊吓到弟弟的女朋友,天啊,他是真心为Jason感到高兴。考虑到女孩正坐在各种武器中间,她应该和红头罩是一路人。那么,以夜翼身份出场是最好的选择。

Dick推开窗子,轻盈地翻了进去。

“嗨,打扰了,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Jason的兄长,请问——”

红发美人站起来,转过身。

“……Dick?”

“……Roy?”

好吧,他就不该先入为主。或者说,他应该相信,他可怜的弟弟这辈子都找不到女朋友。

“Dick,出了什么事?这是我的安全屋。”

Dick眨了眨眼睛,“Roy,你留起了长发?”

“别忘了你也留过。”Roy耸耸肩膀。

“其实,我是来叫Jason回家吃饭。可靠情报显示,他就在这里,抱歉,你的安全屋。”

“小杰鸟在洗澡。”

“我在外面等他。”

“他洗澡时间很长。”

“我有耐心。”

Roy的表情有些尴尬,“你知道,他只是不想见到你。”

Dick看起来难过得快哭了,他哀嚎着扑向Roy,“哦,天啊!我以为你会站在我这边!”如果他是个真正的混蛋,他就会冲进浴室,绑架Jason带回庄园。但他是Dick Grayson,他不想做一个混蛋,而Jason知道这点。

Roy摇晃了几步,倒在地上,两个人肢体交缠,在满地的武器中翻滚了几圈。Dick还在惨叫。而Roy挣扎着站起来,拖着挂在腰上的Dick,撞开浴室的门。

“小杰鸟?”

浴室中水汽氤氲,空无一人。

“好吧,他真的走了。但愿他穿了衣服。”Roy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黑金丝雀有一个任务。

任务目标:Roy Harper,AKA军火库。

任务内容:邀请目标参加奎恩先生的家庭聚餐。

委托人:绿箭侠。

雇佣金?她当然不在意这个。自从戴上了那枚戒指,她就在法律意义上拥有了奎恩家族的一半财产。不过,这份辛苦的工作理应换取更多的报酬,比如随时随地拉扯Oliver小胡子的特权。

Oliver做过一箩筐的混账事,包括但不限于假装自己不知道Connor的存在,丢给Roy一大笔钱就和绿灯侠私奔环游世界,开除吸毒酗酒的Roy而没有及时拯救他。Dinah总结了一整套家庭矛盾的起因经过和结果,而这一切的罪魁祸首Oliver,居然跑去向蝙蝠侠请教如何做个好父亲。噢,天啊!她怎么会嫁给这样一个男人?

乐观一点,她这样对自己说。对所有孩子而言,她是个可爱的母亲,他们会尽可能不去伤害她。

现在,她正站在Roy的安全屋里。她以为推门而入的会是Roy,可是她错了。那是一只蝙蝠。

“嗨,黑金丝雀。”Jason微笑着说。

“嗨,我知道你,Roy的朋友,我是来……看看他的。”

“他不在这里。”

“请你转告他,Oliver和我都很想念他,我们希望他今晚回家。”Dinah眨了眨眼睛。

“也许这无济于事。”

“至少告诉他,我们为他感到骄傲。”

“Roy是个幸运的混蛋,他拥有一位母亲,”Jason说,“如果他令你失望,那是他自己的错。”

Dinah忽然意识到,她面前的蝙蝠刚刚成年,他比Roy更加年轻。这个想法令她心痛。

“他们都没有错,只是找不到表达爱的方式。”

“这很糟糕。”

“但总得有人迈出第一步,对吧?”

“也许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和那些蝙蝠没有半点关系。”

“看在你胸口那只大红蝙蝠的份上,这句话没有半点说服力。”

“那么,天才发明家军火库先生,为什么不扔掉无用的弓箭?”

“弓箭是纳瓦霍人的骄傲。”

“蝙蝠是哥谭人的象征。”

“好吧,总有一天我们会冰释前嫌,但不是今天。我只是没准备好……”

“你会准备好的,在你们中的一个断气之前。”

“你没有资格这么说我,小杰鸟!”

“我已经无处容身。道别然后离开,让过往随风而逝,这是最体面的方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翼和黑金丝雀在一场战斗中相遇,同样的愤怒令他们配合默契。被揍昏的罪犯怎么也想不明白,活跃在布鲁德海文和星城的超级英雄为何聚首于此。

“夜翼,我遇到了红头罩。”

“真巧啊,我见到了你们家Roy。红头罩整整一个月没有联系我们中的任何人。天啊,我不该把他们单独留下!”

“现在Roy躲着我,而Oliver想找到他。最好今天晚上,我会让他们两个把一切讲清楚。”

“问题就在于,他们不想见我们。”

“相信我,他们的父亲应该亲自上阵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黑金丝雀呼叫绿箭侠。”

“夜翼呼叫蝙蝠侠。”

“军火库和红头罩,他们两个互相掩护,”Dinah说,“你们需要合作,展示你们的诚意。”

“任务失败。轮到你亲自出马了,老大。”Dick说。

“我试过,这不起作用,夜翼。”

“合作?你是说,我和蝙蝠?噢,天哪!我还没想好怎么面对Roy……”

“但你必须面对他,”Dinah说,“你收养了Roy,然后抛弃了他。我无法带他回到你身边。”

“你是Jason的父亲,B,而我不是。”Dick补充道,“来吧,别让他恨你一辈子。”

“所以,蝙蝠侠,绿箭侠,我需要你们亲自前往目标所在地。”Dinah说,“必须同时到达,使目标无路可逃。”

“我知道,”Bruce咳嗽了一声,“通知红罗宾,蝙蝠女,黑蝙蝠,罗宾与夜翼会合——”

“等等,我回家带上Mia和Connor……”

“停下!你们要上头条新闻吗?《哥谭首富韦恩与星城首富奎恩包围养子住址》?”Dinah训斥道,“只有你们两个人,越快越好。我和夜翼负责保证,他们不会在此期间逃往外太空!”

“我需要后备计划,”Bruce声音低沉,“至少是Alfred。”

“B,我们都知道,只有你能决定一切,”Dick坚持道,“求你了,不要再让Alfred成为挡箭牌……”

“Oliver,不要逃避!告诉我,你不是个蝙蝠一样的懦夫!”Dinah感觉扬眉吐气。只有在教育方面,她才有立场批评正义联盟的领导者。老天啊,她一定吃多了Oliver的辣椒。

“我马上就到!”绿箭侠咆哮道。

“一起。”蝙蝠侠挂断了通讯。

一刻钟后。

“Oliver和Bruce在路上吵了起来,他们的汽车撞进了一棵树。”Dinah解释道。

Dick生无可恋地一声尖叫。“明天,或许明天,我就会拥有超能力。”

“Nightwing Cry,这太酷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END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704 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白骑士先行一步 | Powered by LOFTER